宝安创投 | 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三期项目评估总结会暨第四期导师辅导会成功举办

宝安日报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2019年1月4日,宝安区慈善会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三期项目评估总结会及第四期导师辅导会在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宝安区慈善会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活动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嘉宾进行主题演讲、项目方进行汇报,专家现场点评辅导。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宝安区慈善会秘书长陈长贵,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曹文瑞,喜憨儿洗车中心创始人曹军等嘉宾及宝安区历届获资助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等近40人出席了活动。

        首先,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为活动致词。张洪华会长提到,本次分享会是一个重要的总结节点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将于4月如期举办,第三届大赛优质项目将有机会纳入第四届大赛资助项目库,并得到继续资助。张会长再次提示要有项目的长期品牌建设理念,打造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性,也表示愿广纳贤言,与各位公益伙伴共同成长。第三届慈善会的五年规划中的目标提出“社会化、专业化、特色化、规范化”,大赛就是专业化发展的助力。

 

(张洪华会长在讲话)


       随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对第三期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主要介绍了评估方式和维度10个受评估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尤其在财务披露的管理上有了极大改善,90%达到满分。逐个剖析了项目执行和品牌建设可能出现的“通病”并从项目品牌化及专业化建设、项目长期发展规划和项目规划维度等提出改善建议。

 

 (杨钦焕秘书长在总结)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喜憨儿洗车中心创始人曹军,他强调了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干思维在公益项目设计和执行中的重要性,分享了“喜憨儿洗车培训”项目背后的社会意义。

 

(曹军老师在分享)


       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曹文瑞紧跟着进行了分享,从“机构最想解决的社会问题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切入,从庞大的项目管理体系中提炼了项目管理思维特征等要点进行阐述。

 

(曹文瑞老师在分享)


       最后,五个优秀项目的代表进行了项目汇报,分别是:


爱树˙宝安爱树行


“护蕾行动”深圳市宝安区中小学“校园欺凌”减除计划


育儿有道——3-6岁孩子父母管教能力提升项目


共享蓝天——宝安区戒毒学员社会帮扶计划


星星童画梦˙慈绘蓝天下——自闭症艺术社区支持计划


       现场嘉宾针对项目进行了点评与延伸思考,杨钦焕秘书长提到了要深层发掘项目独特性,曹文瑞老师表示应有一定的数据体现项目的前期调研或实施成效等


       第三届宝安区慈善会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项目管理上对资助、评估及培训等相关环节都在进行不断地有效创新,本次评估也从各个维度加强了专业性的梳理,让项目得到切实的运营规划上的辅导,强化项目品牌建设与传播意识。第四届宝安区慈善会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欢迎更多公益伙伴关注及参与。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社会创新 · 公益创投
长按二维码立刻关注



    发送中